到了河內,只要是觀光客幾乎都會到昇龍戲院去看場傳統的水偶戲。

昇龍戲院位在還劍湖邊上,售票亭在戲院大廳入口處的中間,和小時候有著樓上樓下的老式電影院一樣。

水偶戲的票價分成兩種,一種要四萬越南盾,另一種是兩萬盾,折合台幣是八十塊和四十塊,還有一種六萬的做前兩排,若帶相機拍照再收兩萬,錄影要收六萬(真是死要錢).

水偶戲是河內知名的表演,舞台上由六個人包辦了所有旁白及音樂的鑼鼓歌唱隊。舞台下布幕後方還有幾位引伸的人偶操縱表演者。

 

故事的內容簡單易懂,描述傳統的農村生活中所發生的種種故事與傳說,有插秧、捕魚、養鴨、婚禮、金龍在天空飛來飛去、大蛇在水裡游來游去。

 

 

 

 

都是觀光客來看的,隔壁的老外一度睡著(看不懂吧)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