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完分類後,面對這麼多種我應該買哪一種?其實很簡單,就是看你的需求和預算

如果你只是要平日出遊要拍照留念,不需要特別快的快門,或是需要很長的望遠距離,其實一般消費機都可以符合需求.

如果你要打鳥(照鳥 生態攝影)拍藝術照、婚禮攝影那最好買類單眼或是單眼才夠

如果要照商品,當然要用單眼,畢竟相機算是生財器具

Q1.我是要拍小朋友ㄋㄟ,還是那種2歲以下聽不懂說話的幼兒,那我是不是該買單眼快門比較快,可以補抓小朋友瞬間的神情?

答 :我的建議是,如果你本身對攝影有興趣,那當然可以買,如果不是那我建議妳乾脆買一台DV用錄的比較快,現在DV一台20000-30000左右就很不錯了(和單眼機身差不多,DV也可以照相),買單眼是一條不歸路阿,鏡頭開銷是無底洞的@@!!還要保養怕入塵和鏡頭發霉呢,另外機身加鏡頭很重,出去玩你大概只能背相機袋沒有多餘的手提行李和抱小孩,老婆會不會罵你,自己想一下.

Q2.請問大哥,我想學攝影,但我現在是學生沒有收入或是預算有限,可不可以先買類單眼練習等有錢再換成單眼呢?

答:當然可以,先買一台可以存成RAW檔(一般DC只能存JPG)的類單眼,邊照還可以邊練習PHOTOSHOP修片,而且操作幾乎和單眼雷同,以後入手單眼上手很快,並且鏡頭大都具有10-20倍以上光學變焦(近拍到拍鳥都可以),預算低我建議買類單眼,不建議買單眼配入門鏡頭,因為入門鏡頭俗稱KIT鏡頭,一般焦段不夠用(3-5倍),很快就會想再買鏡頭了,花不完啦,建議別考慮了.(一般第一次買單眼至少需準備30000元,包含入門機身加閃燈和18-200mm旅遊鏡和50mm大光圈人像鏡,建議一次到位)

Q3.我想加入台田攝影社那我需要用哪種相機?

答 : 都可以!!!!但是建議需具有手動調整功能的相機(可以自行調光圈快門),因為照相分為技術構面和藝術構面,就算是用傻瓜相機,加入攝影社也可以學習構圖和一般攝影技巧,可以練到用傻瓜相機,照出一般人拍不出來的照片,那也是很屌你說是嘛?用類單眼或是單眼那更好,因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